市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1-21 09:17:40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6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十四五”时期“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金华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金华市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听取关于金华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的情况汇报。

邢志宏指出,“一老一小”的养老托育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十四五”战略机遇期,齐心协力,系统性组织推进《金华市“十四五”时期“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落地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在目标引领上对标一流,紧盯全省第一方阵,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大胆改革创新,在《方案》整体框架下,结合部门职能,在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路径,努力形成具有金华辨识度的特色工作和经验成果。要强化沟通对接,向上争取改革试点和资源要素,争取金华经验纳入全省整体方案,向下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各级各领域同心同向,共同扩大养老托育服务有效供给。

邢志宏强调,数字经济是省市“一号工程”,要把数字变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深化探索创新,为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打造数字变革高地贡献更多金华力量。要迭代机制,以更大合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各地要参照全市方案谋划出台本地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着眼重大方案、重大改革、重大战略,多跨协同解决问题,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精准施策,找准抓手取得更大突破。对标对表全省一流和跨越式发展,立足金华数字经济的现实基础、既有优势和潜力空间,找准切入口,拿出突破性举措,争取打造更多引领全省发展的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督考,把数字经济发展纳入扛旗争先晒拼内容,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数字经济全面综合发展。

邢志宏指出,修订《金华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有利于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快速、有序、高效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最大限度降低环境污染和减少事故损失。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抓好《预案》落实。要优化完善《预案》,形成更加清晰可操作的组织架构体系和响应工作流程,提高协同响应能力。要加强综合协调,强化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要把数字化改革融入《预案》实施,落实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更好地担当起统筹发展与安全的使命。

邢志宏强调,今年是我市全面做实医保市级统筹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大民生保障投入力度,按照全市统一步调实现三年内标准统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医保、税务部门要加大政策解读力度,高质量完成征缴任务,不断提高保障覆盖面。要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医保基金运行分析监测,不断提高基金使用绩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