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以数字赋能 织密就业援助服务网

日期:2022-11-18 09:12:1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现在一个月工资两千多元,离家也比较近,很感谢婺城区人社局和社区给我们提供贴心的就业服务。” 近日,婺城区城西街道二七花园社区居民王卫芬说。之前,她到处打零工,今年7月,通过人社数字化就业服务平台找到了一份疫情防控专员的工作,负责给出入人员测温、查验绿码以及前往核酸点位运输物资和维持秩序等,这让她非常满意。

安地镇安地村村民邵萍和刘梅也与之有着相似的经历,他们因为个人原因被迫待业在家。婺城区人社局通过数字化就业平台掌握了她们的基本情况,指导乡镇与其沟通了解基本情况和求职意愿,为其就近精准匹配本村的生鲜超市和来料加工厂就业。

今年以来,婺城区人社局依托数字化帮扶平台打通就业援助“最后一公里”,通过就业帮扶平台对社区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状况、再就业意愿、家庭生活情况等进行动态排摸,形成帮扶需求工单,精准开展“一对一”职业介绍和岗位推荐,实现闭环式帮扶管理。这样的精准化服务、数字化管理恰是今年婺城区就业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围绕促就业,今年以来,婺城区人社局牵头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300余场次,“共富招聘长廊”被评为首批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最佳实践案例。与此同时,婺城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就业社区建设,制定出台《婺城区建设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实施方案(试行)》,成功建成45家区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