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加速筑就民生“幸福巢”

日期:2022-11-18 09:13:32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记者在婺城区安居工程城改项目(黄金苑)建设现场看见,项目区块塔吊林立,一栋栋住宅楼高高耸立,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大型设备有序运转,几百名工人忙碌在建材运输、墙体堆砌、模板搭建等岗位上,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据了解,婺城区安居工程城改项目(黄金苑)是婺城区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婺城区宾虹西路以南、金江南街以东、330国道以北、桑田街以西地块,总用地面积185亩,总建筑面积3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99亿元,将安置黄金苑村居民近千户。该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区块建设,其中,南侧地块拟建安置房共13幢,住宅户数980多户;北侧地块拟建安置房共16幢,住宅户数1400多户。项目还配备了幼儿园、养老用房、物业用房等附属设施,满足居民的各类生活需求。

“目前,项目住宅楼栋平均建设高度在22层,其中,已有10栋楼结顶。我们有信心在明年春节前实现全部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各建设班组正加班加点,全力冲刺所有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的建设节点。

同样,在西郊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也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记者看见,这里正处于住宅主体施工阶段。现场,塔吊运转,运输建设材料,工人们在搭建安全通道、切割钢材等。据介绍,西郊三期位于解放西路以南,纵一路以东,横二路以北,计划建设7栋住宅,可建安置房440多套,分为4种户型,项目于今年1月初开工建设,预计于2024年2月底完工。

“我们在7月底,完成了地下室结构,目前主体建设进度不错,最快的已经到14层,有望在年底实现所有住宅主体结构封顶。”区城投集团工作人员施金翔说。

在西郊二期,项目建设也正有序推进。目前,该项目1-4、7号楼已封顶,正处于外立面和内墙装饰装潢阶段;5-6号楼正处于主体建设阶段,根据工期安排,预计明年3月中旬封顶。据了解,西郊二期位于婺城区规划婺江西路以北、规划纵一路以东、规划横二路以南地块,总用地面积33.8亩,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安置房390多套。

区城市更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区共有在建安置房工程项目4个,总建筑面积超60.3万平方米。其中,西郊一期安置房建设项目处于竣工扫尾阶段,基本满足交付条件;黄金苑、西郊二期、西郊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同时,三联北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处于项目部建设等前期准备阶段。

安置房建设惠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婺城区以城市风貌整治提升破题开篇,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全力抓实安置房项目建设,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进而推动城市更新,打造融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品质婺城”,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婺城打造“一带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