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省运会开幕式安全圆满

日期:2022-11-16 15:18:02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高峰带队检查省运会开幕式相关筹备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倒排冲刺、狠抓细节、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全力保障省运会开幕式安全圆满。

区领导胡小荣、陈旭辉、赵燕华、徐镜跃、胡霞亮、严卫星、李可春分别参加。

高峰一行先后检查杭金衢高速路口和水上运动中心的疫情防控、风貌提升和氛围营造工作,并沿着省运会开幕式主要通勤线路检查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高峰指出,省运会开幕式举办在即,相关筹备工作迎来实战大考、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鲜明突出省运主题,统筹推进高速路口、重要节点、重要路段风貌提升,以及城市路面、亮化、绿化、美化等环境提升,营造热烈盛会氛围,展示婺城良好形象;要严守高速卡口,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在规范操作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保障省运会开幕式安全。

随后,高峰主持召开省运会开幕式相关筹备工作复盘会,传达学习市省运会开幕式仪演及保障工作复盘会精神,听取“一办十一组”关于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省运会是省委交给金华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开幕式筹备已进入冲锋冲刺的最后关头。作为金华的主城区,婺城要严格按照市委“六个零”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士气,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努力交出省运会开幕式筹备的高分答卷。

高峰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筹备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落实,做到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做好省运筹备使命感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对标“打造省运新标杆”要求,全力推进筹备工作提质和城市品质提升。

要提高标准,打造亮点。提高重要节点建设标准,聚力突出婺城元素,展现婺城特色和风采;提高城市绿化管护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提高客人接待标准,细致周到做好接待工作;提高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标准,打造整洁、美观、靓丽的宜居环境;提高安全标准,深入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全方位安全。

要聚焦短板,加快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动起来、冲上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抓紧抓实整改提升工作,全力以赴提升筹备成效。

要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加强统筹指挥,强化部门配合,落实属地责任,一体推进疫情防控、风貌提升、氛围营造等工作,为开幕式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要严明纪律,强化监督。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严明组织纪律,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严明赛事纪律,抓好赛风赛纪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省运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