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警民携手 合力反诈

日期:2022-11-11 08:56:41 来源:​婺城融媒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10日,婺城区罗店镇联合婺城公安分局罗店派出所在迎峰村举办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当天,民警、普法志愿者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一对一”向群众讲解近期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轻信、不汇款、多核实,发现上当受骗或者有诈骗行为要立即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文艺演出,采用喜闻乐见、接地气易接受的舞蹈、魔术、快板等表演方式,让反诈宣传形式更加新颖、宣传内容更加全面,在为村民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的同时,让反诈宣传深入民心。“今天我们不仅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更加强了对防诈知识的了解,希望日后也能多举办此类活动。”村民吴阿姨说。

罗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发动群众参与,汇聚群众智慧,在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的同时,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守牢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