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330702000000/2022-46451

  • 文件名称:

    国庆长假“不打烊”! 婺城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 成文日期:

    2022-10-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国庆长假“不打烊”! 婺城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日期:2022-10-08 09:42:01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国庆长假,婺城各地沉浸在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连日来,在锦凯智塑、云达智能、正向增材、浙中文化创意中心、婺城区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许多建设者放弃休假,默默奉献岗位,干劲不减、节奏不变。他们用奋斗和坚守,把休闲度假的“黄金周”变成项目推进“攻坚周”,用汗水助力婺城发展建设。

    早上7点开早会,7点半到工地协调处理问题,忙到夜里12点休息……这是国庆长假期间,“锦凯智塑”总经理王炳奎每天的作息。在如火如荼的锦凯智塑项目工地上,200多名建设者如他一样忙碌,放弃国庆休假坚守在工地。

    总投资达15亿元的锦凯智塑项目,达产后将形成上下游关联产业的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婺城工业经济的活力。“我们进场不久,就赶上了汛期,期间又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外地的工人、材料、机械难以进入工地,多雨天气叠加疫情影响,让工期更紧张了。”王炳奎说。在保证安全施工、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需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国庆期间,该项目几乎全员在岗。“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品质要求高,大家都在顶高温全力赶工期,目前,厂房、科研楼、宿舍和食堂等工程都在如期有序推进。眼下正是项目全力攻坚的阶段,按照明年一季度竣工投产这个时间节点,今年10月底前要完成新厂房工程结顶,年底必须完成厂区道路等配套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王炳奎说。在新狮街道环城北路706号原丁丁地块,施工机械作业传来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婺城今年引进的首个超50亿元制造业项目现场施工如火如荼。

    工地现场,有的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喷涂;有的进行道路施工及电力管道安装,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据负责项目施工的婺城区城投集团水建公司张俊勤介绍,为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国庆期间,每天都有20多人放弃休假,奋战项目一线,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婺城有关部门为我们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助力项目跑出了加速度。”正向数字化增材制造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小布, 一期项目8月初开工后,他们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克服高温天气影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入库,市政管道、外立面翻新、屋顶防水等施工已基本完成,眼下正在加紧电力管线安装更新,预计10月底完工。连日来,在位于婺城经济开发区的广东云达智能有限公司年产20000套物流智能分拣设备生产线项目工地上,也处处呈现忙碌景象,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轮番作业,钢筋工、木工、水电工、焊工各司其职,分工协作。

    这个总投资10亿元的项目于今年9月初正式开工,目前两幢厂房正在进行基础回填作业。项目负责人洪大林和平时一样,一大早就来到工地现场忙活开了。“眼下我们抢抓黄金施工期,尽力把工期往前赶;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工,力争10个月工期的项目能够在9个月内提前完工。”10月4日上午,在浙中文化创意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旋挖机、挖掘机、震动锤等机械马力全开,钢筋笼焊接、桩基施工等紧锣密鼓,全体参建员工铆足干劲,奋力推进项目建设。据了解,浙中文化创意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2.8万平方米,由浙中文化创意孵化园、婺城区档案馆及地下室等单体建筑组成。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赋能婺城文化产业发展。“国庆期间有七十余人在岗,工人们加班加点,目前北侧围护桩施工完成。”该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洪锐表示,后续施工中,我们将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就在不远处,婺城区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加速推进内部装修、幕墙安装、水电安装等工程。

    婺城区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总投资约5.1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发热门诊、门急诊医技楼、住院病房楼、人防急救医院及其配套输助用房,可设置床位400张,留观室15间。“得益于专项债政策,项目有望在明年6月底完工交付,截至目前,项目总体完成度70%,累计完成形象投资3亿多元。”婺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罗益文说。

    现场项目负责人盛云龙表示,国庆期间共有170余个工人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将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