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数字赋能强化未成年人保护

日期:2022-10-27 09:23:3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婺城区民政局组织全区18个乡镇、街道的儿童督导员开展“金保未”应用落地推广培训,进一步推动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悉,“金保未”应用为金华市实现“数字社会”改造的五大重点应用之一,内置于浙里办APP,由市民政局主导建设。其中,婺城区民政局承建子场景“未成年一站式保护”,该场景聚焦未成年人侵害事件、犯罪问题、心理问题、生活困境等现象,打破“发现难”“救助难”“帮扶难”“协同难”“监管难”等问题,形成社会、部门“协同合作”的关爱帮扶机制,通过数据归集和算法模型生成个性化帮扶菜单,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自9月“金保未”应用上线以来,婺城儿童帮扶队共对238名在册困难未成年人开展入户走访,开展探访关爱300余次,成效显著。接下来,婺城将继续在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全面铺开“金保未”应用,落实落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

培训中,参训人员参观了琅琊镇未成年保护站建设情况。今年以来,琅琊镇未成年人保护站积极开展了困境儿童家庭需求调查、心理赋能、周末课堂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