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区三线” 划定成果获批启用

日期:2022-10-27 14:58:30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核心内容——“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获自然资源部批准并正式启用。

“三区”指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线”指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也是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的必由之路。

划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围绕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突出“一轴一廊一带三圈十平台”主导方向,优先保障民生工程、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空间指标;建立“市县联动、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机制,高标准组织推进各项工作。最终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89.37万亩、生态保护红线383.25万亩、城镇开发边界145.87万亩;市区划定永久基本农田31.33万亩、生态保护红线74.77万亩、城镇开发边界38.82万亩。

“‘三区三线’让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进一步优化。此外,借助它,可对城市发展空间布局进行综合分析,推动项目科学精准落位,给城市未来发展留好空间。”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已上架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将助力我市加快推进建设项目用地报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