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婺城力量

日期:2022-10-27 08:39:01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25日,婺城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一域先行、实干争先的奋进者姿态,高质量打造“一带七心”,争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中坚力量,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婺城力量。

  区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胡余仙、朱利群、杜建明、胡小荣等参加。

  高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区上下务必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用心感悟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标“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要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坚决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最根本在于核心掌舵领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坚定不移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婺城篇章;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决有力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高峰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婺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全领域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深入领悟、准确把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确保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全媒体宣传。发挥主流媒体扛旗引导作用,全面整合媒体平台资源,创新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载体,推出宣传精品,迅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全覆盖宣讲。持续推进“千人千场”宣讲行动,不断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全方位研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重点聚焦高质量建设“一带七心”,探索设立一批重大实践问题和婺城实际经验总结专项课题,尽快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全维度评价。建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效果评价机制,对全区学习情况进行全方位、全景式、分阶段评估。

  高峰强调,党的二十大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的逐梦征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思考、系统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目标举措和方法路径,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高质量打造“一带七心”,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

  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开局破题。对标“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围绕建设未来活力中心、未来时尚中心等问题,把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出来;对标“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围绕建设未来产业中心、未来智造中心,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崛起;要对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求,围绕重点研究“非粮化”整治后农业如何转型升级等问题,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要紧扣教育人才科技开局破题。对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重点研究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和“区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建设,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新高地;对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围绕建设未来科创中心,打造金华科创智造高地和浙中科创走廊重要支点;对标“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要求,重点研究深入实施“才聚八婺智汇赋能”行动,确保更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留在婺城、用在婺城。

  要紧扣高水平内陆开放开局破题。对标“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要求,重点研究如何借势开放,助力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对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建设未来物流中心,打造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向西辐射的战略节点;对标“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求,加快推进沪昆货运外绕、甬金衢上等项目建设,构建与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地位相匹配的交通网络。

  要紧扣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开局破题。对标“完善分配制度”等要求,更高质量实施“同心共建·幸福婺里”等五大方案,破解山区增收致富难题;对标“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求,围绕建设生态共富产业带,辐射带动西南山区乡镇共创共富;对标“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要求,围绕建设未来宜居中心,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对标“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要求,研究如何发挥婺城生态优势,加快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

  要紧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局破题。对标“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求,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次迈进;对标“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变革重塑干部队伍,聚力锻造实干争先婺城铁军。

  高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一带七心”战略实施,全力攻坚稳进提质,持续攻坚“三大战役”,全力攻坚除险保安,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实干争先,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婺城力量、书写华彩篇章。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政协各办(委)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