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0-20 09:36:11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19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吕良勇、张遵强、徐镜跃、严卫星、洪一政、李可春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婺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有力有效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紧盯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认真研析、重点突破、攻坚争先,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学习贯彻力度,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的意识和能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实践,加大法治政府最佳实践项目培育力度,争取形成更多在全市、全省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要持续夯实基层法治基础,充分发挥法治在促进、实现、保障基层群众利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构建基层治理的法治化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明确S315三门至龙游公路婺城330国道至龙游界改建工程(虹戴公路)建设有关事宜的汇报。会议指出,该项目是婺城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金字招牌、构建快捷一体的都市区快速路网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婺城区域经济发展、扩展城市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举措。要强化思想认识,抓紧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快项目建设各环节进度;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把项目建设好,切实发挥其功能和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婺城区服务业亩产效益评价结果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服务业亩产效益评价是定期了解服务业企业状况的重要工作,也是跟踪产业发展动态的重要途径。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评价结果的应用,根据评价结果对相关政策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确保达到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的目的。要加快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建设,加快服务业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争取形成具有婺城特色的发展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