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民生关切 打造为民平台

日期:2022-10-20 08:56:09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到新狮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实地察看新狮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并与基层一线人大代表、议政员座谈交流,共商婺城社区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

区领导胡霞亮参加。

座谈中,与会人大代表、议政员围绕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等具体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议政员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胡余仙认真倾听、及时回应,交流探讨相关问题的痛点难点,规划下步工作的措施路径,现场交办有关部门落实解决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结期限。

胡余仙对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打造、管理运行、特色亮点等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职的好平台、学习交流的好阵地,也是政府机关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好政策精神“宣传站”、社情民意“直通车”、中心工作“助推器”、政府部门“监督点”、基层治理“主平台”,为婺城奋进“两个先行”、打造“一带七心”、争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中坚力量贡献智慧。

胡余仙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要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区委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积极主动参与中心工作,做到思想同向、行动同频。要坚持扎根群众,回应民生关切。各级人大代表、议政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心系群众、全力造福群众,进一步畅通民意征集渠道,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精准交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树好代表形象,发挥代表作用。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同时要发挥好代表模范作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合力为婺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政通人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