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拟修改的金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首期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的公告

日期:2022-10-17 10:47:45 来源: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仙源湖旅游度假区首期区块的建设、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优化道路网体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特编制《金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首期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就拟修改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规划地段内利害关系人意见。利害关系人可在期限内持证明利害关系存在的证据材料及本人身份证(或法人证明)提出意见;如涉及重大利害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在期限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进行陈述、申辩、或提出听证申请;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权利。

征求意见时间: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0月27日,共10日。

征求意见地点:婺城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ch.gov.cn/);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公告栏、安地镇政府公告栏。

意见反馈方式:

(1)书面意见请邮寄至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安地村白竹畈1号安地镇人民政府。

(2)联系电话:安地镇自然资源所0579-82771633。




                                                                                                                                                             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7日



金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首期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主要内容



一、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背景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首期区块的建设、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优化道路网体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有必要对原控规进行局部修改,以更好地为未来发展提供规划指引。

二、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范围

规划区块北至泥水垅自然村南侧,南至安地水库,东西两侧到现状山体相对高度30米处,地块南北长度约4700米,东西宽度约1900米,总用地面积约为2.22平方公里。



                                                                                                  修改范围示意图


三、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

(一)落实开发边界的需要

目前,婺城区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及乡镇级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编制中。国土空间规划中的“三区三线”是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发展规划、城镇化推进的重要依据。目前,根据已提交乡镇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试划方案,安地镇首期区块的三区三线与原控规范围有较大的改变,东北侧大片区域调出集建区,新增建设用地较少。

结合目前的三区三线方案,首期区块的发展方向发生变化,规划修改需要以“三区三线”的格局为基础,按照城镇集中建设区和城镇弹性发展区,落实城镇的开发边界。

(二)对接度假区扩容的需要

根据《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扩容)》的布局要求:

1、集镇及动物园以北区块:地形起伏变化丰富,富含人文和自然景观,作为度假区补充旅游配套设施的重要区域。

2、首期区块:由于建设成熟度较高,用地存量少,且由于过度开发房地产,致使区块的风貌较差,部分楼盘出现高低配,因此首期区块的主要职能为古镇区拆迁安置的主要区域,同时要求旅游项目需寻求多元发展,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休闲旅游的热点,并适当的补充旅游设施。

首期区块的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功能定位上,在原来的基础上更突出了安地镇区向外疏散的承接功能。由此对首期的用地布局带来较大影响,原原控规已无法适应新形势下建设的需求,需要对原控规进行修改。

(三)衔接专项规划的需要

自原控规批复后,许多上位规划及相关规划均在编制或已批复,如《金华市安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金华市区综合交通规划(2021-2035)》,《金华市区消防专项规划(2021-2035)》,《金华市区中小学幼儿园空间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金华市区5G通信基础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 等。这些专项规划均编制于原控规之后,专项规划对区块的发展有了新的目标,对区块的配套设施布局、地块建设控制要求提出了新的要求。

四、拟修改的控规内容

(一)用地布局优化

结合首期区块近几年的建设情况、拟建项目及首期区块的发展意图,统筹考虑村民的住房等方面需求,对规划区用地布局进行修改。

(二)道路系统优化

原控规路网体系与安地小城镇整治拆迁安置区的路网存在冲突,局部路网建设需进行调整。控规修编需结合以上项目,并与安地古镇区的路网相衔接,对首期区块内部路网体系进行调整。

(三)地块开发指标优化

在新时期发展背景下,控规修改根据相关标准规范,合理确定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高度、绿地率等规划控制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