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预警!小心防疫志愿者招募诈骗,已有人被骗

日期:2022-10-14 09:54:52 来源:​金华平安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30日,因疫情赋闲在家的市民A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了一个招募隔离酒店志愿者的微信群。

微信群里有人发布招募任务,称愿意当志愿者的群成员都可以直接报名。A先生刚进群,就有一个自称是“中介小张”的人向他发起了私聊,说是有一个隔离酒店保安的工作可以介绍给他,日薪200元,包吃包住。

A先生向“中介小张”了解了一些具体情况,表示愿意入职。随后,“中介小张”就要求A先生交纳300元的中介费。交了中介费,对方又要求交30元的保险费。A先生对保险费产生了质疑,表示自己可以上网购买,于是便被对方拉黑了。

随后,A先生将自己的遭遇发到了志愿者招募群,结果群里有多人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见事情败露,“中介小张”立马退出了该微信群。于是,A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

套路解析

诈骗分子潜藏在正规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群,以低门栏、高报酬为诱饵,向有应聘需求的人员主动发出邀约,再以交纳介绍费、保险金、体检费、入职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1.防疫工作招募志愿者,不会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有志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可以就近到社区、村居报名。

2.如发现被骗,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并及时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QQ、微信等信息,为破案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