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73118975U/2022-00228

  • 文件名称:

    婺城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婺城区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2-01-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07 14:02:51 来源:金华市婺城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婺城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和省、市、区关于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开金华市婺城区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3个部分。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2217836,传真号码:82356575,通信地址:金华市婺城区宾虹西路2666号,邮政编码:321025)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管理。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为抓手,加强对政府信息的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发布流程,加强信息发布前审查,强化网站信息安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落实三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工作规程,信息从产生到公开需通过发布员、审核员、管理员三级严控把关。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信息质量,在集约化后台相继研发错别字筛选、敏感词风险提醒、易错字提示、错链死链与空白栏目提醒等功能。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依托婺城区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区应急管理局专栏,及时有效更新组织机构、政策文件、新闻动态等相关信息,做到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定期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二是充分运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区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婺城应急”,2021全年共发布图文581条,拥有粉丝20593人。公众号导航栏设立了“微政务”、“微服务”、“微互动”三个栏目,以信息动态、政策解读、法律法规科普、事故案例警示、体检站最新信息、监测预警、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为主。三是持续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按时按质完成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升级改造和信息资源库搭建部署工作,全面实现“一网搜”、“一网办”等功能。四是强化网上办事服务。按照第三方考核指标优化调整各站点办事服务频道,提炼聚合百姓、企业关注的专题套餐,一站式办理。

    (三)监督保障。一是夯实机构建设。机构改革后,进一步明确职责,成立专班,细化工作任务,确定“日汇报+周例会”的工作模式。二是注重统筹谋划。细化分解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牵头和责任落实单位,明确公开主体,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强化监测反馈。日常随机巡查,认真做好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做好监测问题的反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效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通过各类途径共公开信息2953条,依申请公开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不够完善,信息公开意识不够深刻,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督查和考核有待加强。

    (一)健全长效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等工作制度,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争取配备专业人员、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水平,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