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K15024027A/2022-00059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裁分类:

    报告

  •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 文件名称:

    婺城区人民政府城中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城中街道

  • 成文日期:

    2022-01-0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人民政府城中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04 17:17:13 来源:城中街道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确定及婺城区相关文件要求,我街道认真编制了《婺城区人民政府城中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内容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婺城区城中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围绕群众关切实事,依法公开各项政府信息,全面梳理统计,切实提高信息质量,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并及时解读社会关注的重要指标数据,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共公布政策文件、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各类政务信息89条,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及美篇等自媒体账号公开39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够重视,对公开信息的质量把关不够细;

    二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规章条例学习不深,对规范、行文等审查不够细;

    三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未专人专职,更新内容效率不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认识。街道领导带头,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明确各业务科室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严格的责任制,确保政府信息高质量公开。

    二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规范程度。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格式、关键要点和其他相关要求开展自查梳理,做好信息库维护和新增信息的审核把关,不断加强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化建设。

    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人员分工责任,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打通信息交流渠道,提升信息公开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