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春运开始!婺城交警“两公布一提示”来啦

日期:2022-01-17 17:08:15 来源:​婺城发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年春运今天开始,到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婺城交警大队结合历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现将“两公布一提示”告知广大市民:

一、春运期间婺城区易拥堵路段

(一)严重拥堵路段:以新华街、解放东路、后街、婺江东路帝壹城段、中山路围合的江北商业区内圈区域。

(二)比较拥堵路段:

1、以八一北街、人民东路、明月街、婺江东路、中山路围合的江北商业区外圈区域;

2、东市北街飘萍路(万佛塔景区)路段;

3、虹戴公路、白汤下线、白门线李宫村路段、汤苏线塔石乡政府路段、汤井线莘畈水库路段;

4、二环西路下张家至婺城大桥路段;

5、环城西路广福医院圆盘路段及汽车西站、高铁金华站路段;

6、二环北路东市北街至北山路路段;

7、罗电线;

8、宾虹西路高桥路口至华龙南街路段;

9、330国道(兰溪高速出口至虹路村段、二环西路至华龙南街段、万里扬至宾虹西路路口段);

10、330国道龙乾南街至兰溪高速口路段;

11、金龙路白门线至二环西路路段;

12、临江东路全路段;

13、古长线熊猫猪猪牧场路段;

14、雅畈镇雅安路公墓路段(大年初一、初二上坟车流集中)。

二、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

1、解放东路莲花井路段;

2、八一北街通济桥下桥路段;

3、虹戴公路;

4、白汤下线;

5、白门线李宫村路段;

6、汤苏线塔石乡政府路段;

7、汤井线莘畈水库路段;

8、二环西路下张家及长湖路路段;

9、环城西路广福医院至高铁金华站路段;

10、河盘桥婺江西路路段;

11、湖大线16KM-56KM;

12、安山线全路段;

13、罗电线双龙景区道路;

14、二环北路与北山路路段;

15、金龙路;

16、宾虹西路;

17、330国道万里扬至宾虹西路下匝道;

18、临江路施工路段。

三、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一)驾车出行:在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要确保车辆状况良好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驾车时集中注意力,不接打电话、看手机,遇道路拥堵按序排队通行,不加塞、不抢行,注意文明礼让。节日期间聚餐访友,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二)乘车出行:选择正规营运的客运车辆,抵制没有安全保障的“黑车”,发现非法营运和超员超载的车辆可通过电话、短信、“双微”平台举报。系好安全带,避免意外伤害。

(三)遇恶劣天气:及时调整出行计划,遇雨、雾、雪天驾车出行,通过急转、陡坡、长下坡及湿滑、结冰道路时,注意减速慢行,严格控制车距,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车辆侧翻。

(四)回乡经过农村及山区道路:注意减速慢行,观察路况,不要强行超车。途经村镇、集市等人员密集路段,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