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501239658/2022-00486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 发布机构:

    婺城区文旅体局

  • 成文日期:

    2022-01-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2-01-14 11:12:30 来源:区文旅体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目   录

    第一部分  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第二部分  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1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第一部分 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1年度

    行政执法数据表

    行政执法实施数量(件)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征收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件数

    罚没金额(万元)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302

    302

    7

    2.6324

    0

    0

    0

    0

    0

    0

    0












    第二部分 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1年度行政许可情况综述。

    一、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局机关和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在新常态下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2.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以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突出加强对新业态产业监管的法规的学习,通过线上培训、线下学习、以老带新、以案施训等手段,更新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进一步加强案件办理的融合,提高办案能力。全年共计参加完成文化部网络培训80学分、市公务员网络学习60学分的培训,参加全市文化旅游法规比赛,获团体二等奖。    

    二、创新执法服务机制,提升执法效能

    1.区文旅体局政策法规科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协作,依法行政、热情服务,全年共受理并按照法定程序办结行政许可302件,群众满意率100%。在此基础上,积极做好数字化改革工作。动态维护梳理我局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办、掌上办和跑零次。

    2.积极进行审批服务制度化探索。结合实际工作,探索将审批服务创新工作制度化,以形成长效机制,助力“放管服”和“数字化”改革工作。并积极做好审批“婺城经验”的宣传推广。2021年6月23日衢州市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邀请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楼艳萍作了《高危审批》的专题培训。2021年12月1-2日,全省高危体育项目管理培训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我局对高危审批的“婺城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受省局邀请,楼艳萍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高危审批事项和数字化建设”的专题授课。

    3.积极开展执法过程规范化探索。以数字化手段、思维、技术撬动整体智治,探索执法过程制约规范化建设的堵点和难点,不断提升执法效能。我局报送的“说理式执法”“教科书式执法”标准指引、说理式执法范文和现场执法教学视频,经过被被市评为优秀项目。

    三、强化执法制度落实,规范执法行为

    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化行政许可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告知承诺制等制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审批。2021年9月,浙江省体育局的许可案卷评比中,我局报送的“上林苑游泳池审批”被评为优秀案卷,也是金华市唯一优秀的案卷。2021年10月,区司法局组织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比”中,全区共评选出3个优秀执法案卷,我局提交的《浙江正方置业有限公司玉壶街分公司》许可案卷是优秀案卷之一。

    按照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大市场检查频率和监管力度,执法大队巡查出动检查1524人次,检查文旅场所769家次,办理一般程序案件7起,罚款26000元,没收非法财物197件,受理举报(投诉)16件;常态化开展节日专项检查与跨部门联合检查专项行动共计22次。

    金华市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