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0451/2022-00395

  • 文件名称:

    婺城区审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婺城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01-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审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2 10:55:52 来源:金华市婺城区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婺城区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婺城区审计局办公室(电话0579-82368095,邮编:3210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婺城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有关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精心组织、统一部署、规范进行,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策解读、通知公告、财政预决算、规划总结、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内容共79条。此外,全年上报审计信息158篇,国家级刊物刊登9篇,省级刊物及网站刊登10篇,市级刊物及网站刊登18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审批制度建设,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凡对外公开信息,均经过分管业务领导和政务公开领导审批后报送。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婺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加大审计业务成效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在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五)监督保障。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实行组长负总责,各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根据全区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和通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和反馈,确保信息数量和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

    一是由于审计工作的保密要求,审计内容只能在一定范围内选择对外公开。目前主要在区政府网站公开日常工作动态;二是具体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

    六、2022年工作思路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日常监管。持续保持政务信息发布审核的“高压”态势,压实压紧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职责,建立健全相关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政务公开管理到位、运用规范,切实守好政务公开“安全关”。

    (二)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成果。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动态、政策宣传解读等群众关注的重点事项,做到高频次发布政务信息,推动政务公开主动性、规范性持续提升。

    (三)进一步锤炼干部队伍专业素养。组织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着重加强干部队伍在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的专业能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婺城区审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版)http://www.wuch.gov.cn/art/2022/1/12/art_1229182380_3946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