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开始报名!

日期:2021-09-07 10:24:19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开始报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全民数字技能水平,培养选拔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人社部定于今年11月—12月在杭州举办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为做好我省选手的选拔和集训工作,省人力社保厅将举办浙江省选拔赛,面向社会诚挚招募参赛人员。

比赛项目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连锁经营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人工智能训练师、健康照护师、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全媒体运营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家政服务员(整理收纳师)。

相关技术要求参照各赛项相关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三级,专业技术类为中级)要求。职业定义和职业标准可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查阅(网址:http://www.osta.org.cn/)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为相应职业从业人员(职工身份,包括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具有我省户籍(或在我省工作满1年以上),且在2021年10月1日前年满16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含灵活就业人员)可报名参赛。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的人员,及在2019年和2020年各类竞赛中已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不以选手身份参赛。经省选拔赛选拔后,我省每个赛项选派2名(多人赛项为1队)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奖励政策

1.省选拔赛:获得省选拔赛各比赛项目前5名(团体双人赛项前3名、三人赛项前2名)的选手,经省人力社保厅核准后,认定为“浙江省技术能手”,颁发证书。各比赛项目参赛选手如未达到规定参赛人数的,按不超过 10%的比例认定“浙江省技术能手”;已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不再重复认定。

2.全国决赛:获得全国决赛各比赛项目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三人赛项前2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全国决赛各比赛项目中:对职业技能类比赛项目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颁发相应职业技师(二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职业技能类比赛项目获得优胜奖的选手,颁发相应职业高级工(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专业技术类比赛项目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颁发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对专业技术类比赛项目获得优胜奖的选手,颁发中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选拔时间

省选拔赛拟于10月举办,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选手报名

省人力社保厅喊您来报名!但凡您有一技之长,那么一展风采、见证奇迹、争金夺银的时刻来了,动动手指,马上点击:https://zcps.rlsbt.zj.gov.cn/028/client/page3/index.jsp

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