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协聚焦“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9-22 15:10:2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张琳鑫、应跃成,秘书长刘志明参加活动。副区长范锋鑫应邀参加。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9名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围绕“规范网络订餐服务保障食品安全”“加强农村‘流动宴席’管理”“加强中小学校园饮食健康安全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提升重视程度,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全力保障食品市场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把握重点,有力提升监管水平,做到安全监管从生产到餐桌全过程覆盖,加强执法检查,有力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工作保障,通过完善机制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吸纳协商建议,会后安排专题研究,切实做好协商成果转化落地文章。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一向广受社会关注。各部门单位要在深化改革上下足功夫,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积极构建“大数据、大监管、大服务、大维权”的全链条责任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让食品安全长治久安;要在智慧监管上下足功夫,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和模式,真正构筑好食品来源可查、过程可控、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安全防线,形成食品安全监管闭环;要在精准治理上下足功夫,对食品经营进行标准化控制管理,加强食品经营从业人员教育,依法严惩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依靠数字赋能构建精密智控体系,提高食品安全水平;要在社会共治上下足功夫,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构建社会群管群治的格局,让食品安全监管更加耳聪目明。希望政协委员持续关注监督婺城食品安全工作,发挥委员智慧、力量、优势、作用,努力为婺城打造“幸福名城”、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婺城新图景,凝聚更多政协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