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ZX-29)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草案)公告

日期:2021-09-10 17:33: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城乡规划批前公示牌(社会征求意见) 

项目名称: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ZX-29)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草案)公告

婺城区龙蟠单元是省级特色小镇核心建设区,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飞扬小镇客厅及北侧地块建设、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优化道路网体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金华市婺城区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指挥部向我局提出拟修改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ZX-29)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申请。根据相关法律要求,我局会同婺城区政府组织编制了《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ZX-29)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就拟修改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规划地段内利害关系人意见。利害关系人可在期限内持证明利害关系存在的证据材料及本人身份证(或法人证明)提出意见;如涉及重大利害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在期限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进行陈述、申辩、或提出听证申请;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权利。

征求意见时间: 2021年9月10日—2021年9月19日,共10日。

征求意见地点: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j.jinhua.gov.cn)、婺城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ch.gov.cn/);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公告栏、飞扬智能制造小镇建设指挥部公告栏、地块现场。

意见反馈方式:

(1)书面意见请邮寄至宾虹西路2666号婺城区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国土空间规划科;或发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邮箱:gtwcf@163.com。

(2)电话方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国土空间规划科82368659。

 金华市婺城区龙蟠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主要内容

一、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背景

婺城区龙蟠单元是省级特色小镇核心建设区,是金华市“万亩千亿”产业集聚平台之一,集 “智能制造、科技研发、众创孵化、生产服务、未来社区”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制造高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飞扬小镇客厅及北侧地块建设、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优化道路网体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有必要对原控规进行局部修改,以更好地为未来发展提供规划指引。

二、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范围

拟进行控规修改的范围为:东至二环西路,南至八达路,西至纵一路(规划),北至浙赣铁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38.48公顷。

  

修改范围示意图

三、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

(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婺城区政府深入贯彻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打造金华市“万亩千亿”产业集聚平台,依托现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积极谋划飞扬智能制造小镇,着力打造婺城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新平台。

(二)重大产业项目发展的需求

龙蟠区块区位条件优越,毗邻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小镇,现已引入今飞、万里扬两家龙头企业,分别布局发动机和汽车轮毂制造等相关产业。为顺应产业外部环境的变化,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指挥部提出区块内提升“软环境”、提供规模产业用地、打造高品质商务办公空间、提供公共交通设施等需要。

(三)满足土地利用的集约利用

“小镇客厅”用地规模1.39公顷,建筑规模约为1.2万平方米,是集文化展示、行政服务、商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体,小镇客厅建设基本满足特色小镇、整个单元未来的公共服务需求。因此结余的2.63公顷的用地从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调整为商务办公用地,提升地块的土地开发强度。

(四)满足横三路的近期实施需求

横三路按原控规实施涉及占用基本农田,面临落地难的问题,控规修编中拟对横三路进行线位优化,避让基本农田,加快基础路网的建设。

(五)满足加强城市设计工作,落实住建部《城市设计管理办法》的要求。

原控规批准实施后,《飞扬智造小镇概念设计(含城市设计)》成果完成,根据《城市设计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的要求:“重点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未体现城市设计内容和要求的,应当及时修改完善”,龙蟠单元控规修编时同步纳入城市设计的相关内容。

(六)结论

综合以上的规划修改背景和修改必要性分析,报告认为婺城区龙蟠单对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改是必要的。

四、拟修改的控规内容

(一)局部用地调整

以“创新生产、宜居生活、山水生态”为原则,进行用地布局优化,围绕小镇客厅北侧地块、产业园进行用地布局调整,完善公交首末站作为配套设施。

(二)局部道路调整

在原控规路网框架保持不变的基础上,根据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需要,对区块内部道路网进行调整。

(三)蓝、绿线优化

结合《金华市婺城区桐溪流域综合治理规划》对原控规桐溪流域蓝线、绿线进行优化。

四)优化地块开发指标的

在开发新形势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符合相关技术管理规定为前提,结合城市设计研究,优化调整部分用地的用地性质、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限高、绿地率等经济技术指标,营造别具一格的城市风貌,打造品质智能制造标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