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鹿携手!婺城完成首个跨域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日期:2021-08-23 10:56:14 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20日,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婺城区分中心协助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鹿城区分中心顺利完成“鹿城区大南街道荷花锦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评标工作。据悉,该项目是婺城区实施的首个跨域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此次评标,婺城、鹿城两地各自从省专家库抽取了2名专家评委,通过全程视频语音,实时沟通、在线讨论、同步打分,最终,评标结束后由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

“跨域远程异地评标制度可以有效解决专家资源不均衡等问题,从而实现优质专家资源跨域共享、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伟华说。据了解,今年年初,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婺城区分中心同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鹿城区分中心签订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意向书》,按照“平等自愿、资源共享、密切配合、安全高效、规范有序”的原则,共同建立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婺城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线上”和“服务”功能,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改革,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不断促进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婺城区将不断拓宽与跨域市县单位的合作联动,依托远程异地评标技术手段,以信息化、智能化为突破口,统一、开放数据接入平台,有效破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壁垒和限制公共资源交易自由流动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弱化区域资源分布不均的劣势,促进公共资源交易要素区域布局优化,实现与其他市县跨层级、跨区域信息共用,共享专家资源的良性循环局面。(记者 婺城融媒 蔡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