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

日期:2021-05-06 18:54:14 来源:​婺城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2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杜建明,副区长范锋鑫、吴冠频、王兴国、江少华、徐镜跃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锻造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升级版”,积极投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这一伟大的实践中,切实把支援协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服务国家大局,助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不折不扣把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工作,突出助力受援地协作地高质量发展,向智力支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关键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对口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进一步拓展合作体制,将对口支援转化为对口合作、扶贫协作转变为协同发展,建立有利援受双方要素合理配置的合作体制,形成东西部人才、资金、土地、信息等资源有序流动的新局面;要精准开展项目帮扶,紧紧围绕资金集中度、项目显示度和百姓感受度,在项目选定上精准发力,寻找适合结对县落地生根的项目,确保项目早见效、群众早受益;要积极促进民族团结,尽早开展结对共建,推动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