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婺城 合作图强——婺城区深化中西部重点地区技能人才校企合作

日期:2021-04-09 14:44:04 来源:​社会保障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助力中西部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我区企业引进技术技能人才通道, 3月31日,婺城区举行2021金华市婺城区——中西部重点地区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婺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杜建明,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婺城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商丘市、黔西南州、昭通市等地的6家人力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10个省份的19所技工院校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本次洽谈会,区属20家重点企业到场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婺城宣传片,全面了解婺城区的人文环境及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婺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杜建明作了重要讲话,并就本次技能人才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合力提升政校企合作锲合度,二是持续创新政校企合作新模式,三是充分营造重才惜才的好氛围,让技能人才感受婺城家的温暖,留下他们人、留住他们心。

来自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的杨晖表示,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与渴望日益加深,希望以本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中西部院校的交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机制,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培养出社会和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

之后, 4个中西部地区人力社保局分别与婺城区人力社保局签署了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岗位精准推送、劳务点对点输送、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9所中西部技工院校与婺城区重点企业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意向书,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会后,参会人员一同走访了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开创电气有限公司,中西部重点地区人社部门及技工院校实地参观了解婺城企业的用工环境、经营现状、发展前景,通过展现婺城知名企业的风采希望能吸引中西部人才的到来。

近年来,婺城区着眼技能人才“引、招、育、留、用”等环节,制定促进人才引进和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人才的引进、发展和使用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完善区内各项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技能人才就业环境,帮助高技能人才便利地在婺城创业和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将着眼于精准招才、精准对接,持续优化校企合作服务工作,确保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取得实效,为婺城“五大名城”建设的主战场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