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财政局“两直”政策落实专班工作方案

日期:2021-04-16 10:51:29 来源:​区财政局(区政府国资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落实好中央“两直”政策资金,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小微个体、政策、工业、出口、投资等专班运作情况,按照“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监督一个锤子”原则,区财政局成立“两直”政策落实专班,建立三位一体、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结构

组  长:邵建平

副组长:陈伟达  俞叶青  胡伟  张德建

成  员:徐桂宣 包秋仙  张向群  应俏雯  叶春明  王金阳  张燕红  陈旭瑾  严美娟  陈鹏

二、工作机制

“两直”政策落实专班负责向省、市对接并争取更多支持政策,研究提出我区落实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以下简称“前三保”)政策、资金和要素保障措施;统筹做好建立惠企利民资金池工作,兑现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外贸企业、困难群众的一揽子支持政策。专班下设3个小组,即综合协调组、动态监测组、监督与舆情应对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俞叶青

成  员:包秋仙  张向群  叶春明  王金阳  张燕红 严美娟  陈鹏

工作职责:负责专班日常工作,强化综合协调、工作统筹;负责对“两直”财政政策进行宣传、解读,负责指导建立惠企利民资金池及明确政策口径。

及时掌握各涉及“两直”政策落实专班及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起草相关总结报告等。承担组长交办的其他事情。

(二)动态监测组

组长:胡伟

成员: 张向群 包秋仙  陈鹏 叶春明  王金阳  张燕红 严美娟

工作职责:负责“两直”资金直达兑现系统对接连通,研究制定动态监控工作规程;负责依托动态监控体系,建立财政‘两直’资金总台账,及时做好全区资金兑现情况分析。

(三)监督与舆情应对组

组长:张德建

成员:杨秀清、应俏雯

工作职责:负责对各预算单位贯彻落实“两直”财政政策情况进行督查;负责及时对“两直”舆情进行处置。

三、工作规则

专班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专班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主持。

各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专班办公室会议,沟通工作情况,协调工作进度,研究提出工作举措建议。

专班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分析落实“两直”政策资金情况,研究“两直”政策资金兑现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专班确定的工作任务,及时提出建议提交专班会议审议的事项。

各小组每周五上午下班前将梳理好的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周工作计划报综合协调小组,综合协调小组汇总后报局领导。

金华市婺城区财政局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