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日期:2021-03-05 15:41:23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3月5日,婺城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婺城学子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环城小学


环城小学承办的首期红领巾会客厅以“传承雷锋精神 学习身边榜样”为主题,邀请了金华公益大使范浩威、浙江省第一届优秀志愿者“牛排叔叔”、中国好人宋园春、金华市新时代好少年谢安欣等新时代“雷锋”,少先队员们零距离与身边的“雷锋”进行交流互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金华市第四中学

金华四中学习雷锋活动丰富多彩:采访救人英雄王亮;邀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王飞警官到校分享抗疫故事;动员学生争做学校党建墙义务讲解员……四中学子在一系列活动中体悟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

红湖路小学

红湖路小学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教育活动:邀请30年前新闻中骑三轮车帮助同学在积水中进校的小少年何健波和他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回到母校,与少先队员们面对面深入地交流互动。“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助人为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金华实验中学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金华实验中学团委组织学生赴让长村文化礼堂及周边进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村上孤寡老人进行慰问,帮助整理内务及打扫卫生。

婺城小学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婺城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倡议全体队员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看一个“学雷锋”视频、画一张“学雷锋”手抄报、唱一首“学雷锋”歌曲、读一句雷锋名言、讲一个雷锋故事、做一件好事。

育才小学

育才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雷锋主题活动,以“亲子共写雷锋日记,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通过各种形式的“家”活动,传承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长山小学

长山小学组织了“听党史、学雷锋,我们都是志愿者”活动,学生代表们来到长山乡长山一村,看望了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章克难爷爷,并送上陪伴和问候。

金华市第九中学

金华九中的志愿者们来到白龙桥老年大学参加了以“携手跨越数字鸿沟·生活因智慧更幸福”为主题的“学雷锋服务日”活动,手把手地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帮助老年人熟练掌握上网技能。

罗店小学

罗店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以“用心学雷锋 用行做雷锋”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走进金华雷锋事迹馆,听馆长曹爷爷讲述新时代学雷锋故事,跟读新时代雷锋精神宣言,践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自发行动起来给校园周围的环境做了一次大清扫。

琅琊小学

琅琊小学围绕“学习雷锋 ”主题,开展了画心中的雷锋,做“护绿小雷锋”,当“公益小雷锋”等系列活动,学生们给校园里的树木除草浇水,为三十六堰展陈馆除尘去污,努力成为他们心中那个阳光、善良,且朝气蓬勃的“雷锋”。

区实验幼儿园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人小志不小,分勺子、擦桌子,剥豆子……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每个人都是幼儿园里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