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002599109Y/2021-02547

  • 文件名称:

    婺城区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1-03-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日期:2021-03-17 09:26: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婺城区农居建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拟订全区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涉及的拆迁安置和农居多层(高层)公寓建设等年度工作计划,制定项目建设工作方案,负责项目建设管理。

    2、承担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和农居多层公寓建设调查研究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3、依据国家、省、市有关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管理和农居多层公寓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做好相关政策拟订、政策解释、政策调整等工作。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4、完成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建管中心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农居建管中心年度预算包括:办公室、农居建管科、综合管理科、拆迁安置科四个科室的预算。

        二、婺城区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建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建管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324.20万元。

    (二)关于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324.2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1.20万元,占62.06%;政府性基金收入123万元,占37.94%。

    (三)关于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324.2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81.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8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75.62万元,占54.17%;日常公用支出25.58万元,占7.89%;项目支出123万元,占37.94%。

    本年结余、结转0万元。

    (四)关于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24.2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01.20万元、政府性基金12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81.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8万元。

    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1.2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7673.77万元,主要是2020年度,由建管中心负责管理的洪源、二七西地块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6370万元,鲍杨项目获省级资金补助96万元,二七西地块项目获中央资金补助60.3万元,获区级财政资金补助1149.43万元。建管中心作为婺城区安置房建设管理单位,所有涉及项目资金的拨款都先下达至建管中心,再由建管中心分配至各项目基建账户,因此2020年账面上建管中心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金额较大。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94万元,占8.92%;卫生健康(类)支出8.22万元,占4.09%;城乡社区(类)支出158.85万元,占78.95%;住房保障(类)支出16.18万元,占8.0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7.9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1.9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8.2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158.8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日常公用经费、办公费等。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6.1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关于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1.2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5.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25.58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关于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23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333.28万元,主要是项目2020年度获资金补助较多,导致2020年度账面数较大。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123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47万元,主要用于巨龙东地块安置房3#、4#楼2021年度物业费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76万元,主要用于城中村改造建设相关工作经费支出。

    (八)关于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婺城区农居建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无增减。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建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7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农居建管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农居建管中心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建管中心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0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0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xls07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xls06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xls0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xls0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xls0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xls0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xls0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xls09项目支出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