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婺城区10项民生实事“出炉”

日期:2021-02-08 14:11:09 来源:​大数据发展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4日下午,在婺城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从12项候选民生实事项目中,差额票决出了2021年度婺城区10项民生实事项目。

  民之所望,就是施政所向。近年来,婺城区向社会广泛征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通过选准选优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改善公共服务和提升民生福祉,受到市民的广泛认可,同时更好地推动了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进一步发挥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让人大代表履职更实在、更有动力。

  “今年的12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涉及教育文化、医疗养老、公共环境卫生及提升城市配套等方面,贴近群众生活,聚焦规划发展,符合未来婺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民生期盼。”与会人大代表表示,将会充分考虑民生需求及项目建设的可行性、连续性,把百姓最需要的项目、最关注的热点选出来。

  在人大代表一一投票后,优学婺城·幸福城提升工程、平安婺城·幸福城建设提升工程、婺城水·幸福城水利提升工程、健康婺城·幸福城提升工程、农民安居建房提升工程、污水零直排改造提升工程、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农村公路安全治理提升工程等10项区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新鲜“出炉”。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接“地气”、贴“民心”,不仅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解决了一些迫切的民生问题,使更多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还能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

  票决结果的出炉,只是开始。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将由婺城区政府各部门组织实施,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人大将加强跟踪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项目高效实施,让人民群众共享十项民生实事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