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开始啦!

日期:2021-10-15 15:03:49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动态掌握企业用工管理底数,积极夯实劳动保障工作基础,有效提高数字化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劳动保障监管效能。近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

一、审查对象

全市辖属范围内经营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审查内容

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工时制度、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情况。

三、审查时间安排

书面审查分为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自主申报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0日)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督促指导辖属企业通过浙江省政务网(网址:https://www.zjzwfw.gov.cn/)在线申报。(注意!!!各企业请务必在2021年10月20日之前完成自主申报,相关数据要按照字段要求如实、全量填报或上传。)

2. 第二阶段 :实地核查阶段(2021年10月21至11月30日)全市各级监察部门上门巡回核查,逐一核查企业申报情况,核实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