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迭代升级试运行的通知

日期:2021-01-29 13:45:21 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政府有关部门,各相关交易主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第七届八次全会和区委第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改革和转型工作,根据《浙江省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文件要求,现将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迭代升级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 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迭代升级的主要内容

区行政服务中心围绕“数字赋能县域治理,数字赋能深化改革,数字赋能公共服务”,坚持整体智治理念,“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为目标,以数字赋能、改革创新为手段,对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进行迭代升级,系统主要由区乡一体“不见面”交易、智能评标、行政监管和信用评级等子系统集成融合,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一)交易系统迭代升级。

“不见面”交易系统在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基础上迭代升级,运用先进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将区乡一体“不见面”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智能评标系统和小额工程交易服务超市集成融合,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房建、市政、园林工程、交通、水利及相关服务类项目等)全额度、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和智能辅助评标。不见面交易系统由招标人(代理机构)、交易中心、行政监管部门、投标人等交易主体使用,通过集成交易中心、服务标准、事项管理,实现项目区乡一体全覆盖,各方交易主体的具体操作流程请查阅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网“办事指南-综合业务”专区的《婺城区不见面开标系统使用指南》。        

(二)行政监管系统迭代升级。

行政监管系统在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的基础上迭代升级,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把交易监管全过程所有线下工作转移至线上,实现线下分散监管向线上联合监管转变,构建形成风险预警信息推送、处置和反馈的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留痕、全数据智能分析的“数字监管”新模式。行政监管系统由交易中心、行政监督部门及纪检、监察、执法部门使用,“不见面”交易系统互联互通,以信用平台为基础,以交易业务流程环节风险监控为核心,同时向项目标后监管全覆盖,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公众的监管作用。系统各权限管理人员的具体操作请查阅《婺城区行政监管系统操作手册》。

(三)信用评级系统迭代升级。

信用评级系统是我区招投标领域公共信用产品的迭代升级,通过可视化智能信用评估动态追溯技术抓取信用浙江、公共资源交易网站、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执法部门等平台数据实时比对、核查企业申报的信用信息,实现企业线上申报、信用评估。信用评级系统由基本信用、良好信用、不良信用等信息组成,主要涵盖企业综合实力、工程业绩、招标投标、合同履约、工程质量控制、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良好行为及不良行为等内容,各相关投标企业自主申报信用信息,具体操作请查阅《婺城区信用评级系统操作说明书》。

二、 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试运行的要求

(一)提高思想和工作站位。各行政监管单位、交易中心、招标人及其它交易主体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的迭代升级是引领公共资源交易数字服务升级的动力源泉,是实现全流程“一网通办”提高交易效率的根本保障,是持续深化招投标区乡一体“一件事”改革的应用体现,是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助力平台,是推进“互联网+监管”和信用监管有机结合的创新举措,也是构建我区公共资源交易数字治理体系的承载载体。

(二)加强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改革合力,确保交易系统迭代升级工作顺利进行,积极构建公共资源交易现代综合治理体系。

(三)严格工作标准。区交易中心和行政监管部门等相关交易主体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各个环节,做到从严从实,进行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全过程从线下到线上转变。

(四)大力开展系统应用推行及业务培训工作。各行政监管部门、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落实系统的应用工作,积极引导相关企业申报信用信息,交易平台组织各权限管理人员、业务人员及相关交易主体开展业务培训。

三、 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的试运行时间

2021年2月1日,婺城区所有限额以上(400万)工程建设项目(房建、市政、园林工程、交通、水利及相关服务类项目等)均进入“不见面”交易系统进行交易。

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为行政监管系统和信用评级系统试运行时间。试运行期间,请各行政监督部门登录(http://www.wuch.gov.cn/col/col1229352409/index.html)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网行政监管平台使用行政监管系统;各相关投标交易主体登录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网信用治理平台使用信用评级系统,及时做好入库申报信息,并向交易中心反馈使用意见和建议以便系统优化。

系统试运行期间,如遇系统技术问题或其他疑问,请咨询平台维护人员。

0579-83180571(广联达交易服务、监管系统技术支持)

010-69258277、4006140614(搜信信用系统技术支持)

0579-82487077(交易中心)

 

金华市婺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1日

婺城区行政监管系统操作手册.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