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获评“浙江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区”

日期:2021-01-12 08:55:47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浙江省语委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2020 年浙江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县(市、区)名单》,婺城区榜上有名!

2020年浙江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

县(市、区)名单

杭州市(10个):

萧山区、高新(滨江)区、江干区、钱塘新区、拱墅区、淳安县、下城区、西湖区、建德市、桐庐县

宁波市(4个):

海曙区、慈溪市、余姚市、象山县

温州市(7个):

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文成县、泰顺县、苍南县、龙港市

湖州市(4个):

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

嘉兴市(2个):

桐乡市、嘉善县

金华市(4个):

婺城区、兰溪市、浦江县、武义县

衢州市(1个):

衢江区

台州市(3个):

玉环市、仙居县、三门县

丽水市(4个):

龙泉市、云和县、缙云县、遂昌县

舟山市(2个):

岱山县、嵊泗县

      “书同文、语同音”,一个城市的文化品位在标准的语言,规范的文字中彰显。本次“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区”荣誉的获得,是对婺城区新时代高标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事业最大的肯定,也为婺城区“五大名城·文化名城”的建设增添了亮丽的底色。

近年来,婺城区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了“十三五”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长效机制,加大监督管理,强化考核问责,扎实推进全区语言文字工作。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语言文字工作的主要抓手,营造良好的社会用语用字氛围。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带头榜样作用,发挥媒体窗口示范作用,发挥学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把语言文字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镇综合治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有效地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播婺城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