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实处,督出实效!婺城教育期初调研活动今日启动

日期:2020-09-03 16:51:03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华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大调查、教师大走访、安全工作大检查、校家合作大提升”四大行动及区委区政府大调研等相关工作要求,9月1日上午,婺城区教育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工作部署会,要求学校每位联系领导、联系干部深入学校进行期初调研,开展“六个一”活动,做好“十项督查”。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防止走过场;要突出重点,讲究方法,带着服务意识走进学校,带回学校第一手真实情况,务必将期初调研工作做实做细,以督促改,全力推进“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

“六个一”走到实处

走进课堂,至少听一节课,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走遍校园,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了解学校环境设施、垃圾分类及公益广告情况;走访教师,和教师进行一次座谈,了解教师思想状况;走入学生,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一次,了解学生情况。走进食堂,和学生一起用餐,了解学校饮食情况;走近家长,参加一次学校的家校合作活动,了解社会及家长评价情况。

“十项督查”督出成效

督查学校开学情况,了解学生报到情况,防疫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根据《暑期师德工作回头看》和“十个是否”督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督查学校推进德育工作推进情况,查看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特色、亮点,督促学校德育品牌建设;督查教学常规工作开展情况,加强集体备课,督促课后托管的开展,强调体育课,课外活动课的落实,保障学生每天至少一小时的室外活动时间;督查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除了关注常规党建活动开展外,重点关注支委增补,清廉学校建设;督查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根据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表的11个方面,切实做好督查、指导工作;督查食堂、视频安全及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检查学校食堂“4D”管理工作、垃圾分类工作是否已落到实处。督查依法治校情况,重点关注学校“三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学校编外用工情况,监督教师车辆违章情况;督查学校年度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情况和教育现代化区创建情况,督查学校对标对表做好自查,确保达到评估要求;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花满婺城”建设情况,督促学校根据《点位手册》要求做好迎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