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街巷课堂

日期:2020-09-27 14:47:29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这两年精心打造了一批特色示范街区,每一条背街小巷都承载着光阴故事,一头涵养着婺城本土文化,一头穿梭于都市繁华。其中,离金师附小不远的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里就有条“红军巷”,原先一直藏于角落“少人识”,可就在这个暑假,它已经大变样。

上周末,金师附小小太阳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就在辅导员盛苗的带领下,来到了婺城区的红军巷,来一场跨越时空的游学,一睹红色街巷的风采。

红军巷里,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介绍红军巷的来历。不久以前,这里两侧墙体还是老旧斑驳。经过当地街道社区精心打造,给它换上美丽的新颜,还挖掘出它曾经的故事,赋予“传承红军志、阔步新征程”的文化传承功能,把红军精神用墙绘、浮雕、照片墙等形式展现,使得这条百年老巷拥有了迷人魅力。

短短数十米,少先队员们一路品味、一路前行,感受小巷那个鲜活而生动的红军灵魂。

“一个红军的烙印,一座城市的丰碑!原来这条巷子就是因抗日民族英雄英雄陈长生老爷爷而改名的呢!”盛苗带领着队员们,边走边看,从红军巷名字的由来,讲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讲到孩子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走上什么样的征程……

小小的红军巷,不仅为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抹亮色,也成了孩子们了解历史的新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