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艳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日期:2020-09-22 08:36:43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9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区委办、区创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到新狮街道十里牌楼社区等部分村居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创建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

  蔡艳强调,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争分夺秒攻坚冲刺,对标对表逐项把关,查漏补缺完善提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忠实奋力答好“文明创建”婺城高分答卷,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在新狮街道十里牌楼社区,蔡艳一行深入背街小巷、走进房前屋后,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环境秩序、卫生保洁等情况,详细询问创建工作进展,深入细致检查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得知街道、社区干部和机关党员志愿者紧锣密鼓对社区环境卫生开展清理整治,文明创建活动火热推进、环境面貌不断优化提升时,蔡艳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创建劲头,对照标准要求,认真细致开展巡查排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力争“不失分、争高分”。同时运用“党建+社会治理”等载体,进一步凝聚创建合力,发动村民和住户踊跃投身创建、再掀热潮,攻坚冲刺文明创建荣誉战。

  蔡艳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必须继续发力、继续提标、继续冲刺。

  一要对标对表,注重细节。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精准覆盖,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抓重点,抓薄弱环节和关键点位,集中力量补短板、治顽疾、扫盲区,推动任务落实到位、精准整改到位。

  二要全面动员,严防死守。发动共建单位、志愿者和网格员的力量,落细落实任务,及时反馈问题,快速反应联动,加快补齐短板,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漂漂亮亮”的美丽环境。

  三要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全面做好入户调查和满意度测评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组织引导,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人人知晓,人人都能为文明城市创建献一份力。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带头干,以实际行动打出婺城干部的精气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

  四要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坚持标准不降、干劲不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对标夺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