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婺城家服务 | 区教育局:个性化、精准化、全程化,助力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

日期:2020-09-17 17:20:18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1日上午,慧思顿幼儿园给教育局和无差别窗口送来了锦旗,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高效的服务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慧思顿幼儿园新设立属于民办学校审批行政许可事项。8月31日上午,惠思顿幼儿园拿到消防验收备案登记表,同时向教育局提出审批申请。教育局窗口在第一时间受理,并安排专人“一对一”提供全流程指导和代办服务,仅用两个工作日即完成了整改和审批工作。9月2日,幼儿园负责人拿到相关证件后,不断为教育局周到的服务和高效的办理模式点赞。

服务前置,精准对接“无障碍”

在申请人咨询阶段提前介入,依据审批条件进行有效指导,根据群众需要提供精准化定制服务。服务过程中,办事工作人员及时踏勘现场,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实现书面告知,让申请人有效对标对表进行精准整改,为下一阶段提速增效奠定基础。


材料细化,一次告知“零遗漏”

采用表格形式列明材料清单,进一步细化材料一次性告知,并及时提供给申请人。针对办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说明,详细列出准备材料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并附有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将申请人潜在问题解决在跑动前。


全程指导,全面助力“跑一次”

深化“首接首办责任制”,无差别窗口的工作人员对受理事项从咨询到办结全程跟踪,并通过电话、微信或QQ等模式搭建全时段交流平台,对材料准备、审批流程进行线上指导,确保一次递交无需修改,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继续秉承着“人民教育人民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全面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以沉下去服务的姿态担当起婺城教育的社会责任,奋力跑出婺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建设“优学婺城∙幸福城”添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