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龙蟠单元(龙蟠村)局部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公示

日期:2020-08-12 10:35:13 来源:婺城区政府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婺城区龙蟠单元(龙蟠村)局部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公示

 

为达到“并人、并心、并资源” 的村庄撤并目的,切实解决村民建房需求,围绕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的乡村建设目标,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要求以及综合乡总体规划、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村庄规划编制导则等上位规划、技术规范等要求。我乡组织编制了《婺城区龙蟠单元龙蟠村村庄规划》。根据《城乡规划法》、《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及阳光规划的要求,现将规划草案予以公告,征求公众意见,公告时间:2020 8 10 9 8 日,共 30 日。

公告地点:白龙桥镇人民政府网站www.wuch.gov.cn;白

龙桥镇政府公告栏;龙蟠村公告栏。

请在公告之日起 30 日内将有关意见和建议通过以下方式反馈我乡,我乡将充分予以考虑。

反馈方式:

(1) 书面请邮至婺区白桥镇人政府邮编 

321000  ;或送邮 qq805783576

(2) 电话方龙桥政府   0579-82210831 

 

 

 

婺城区白龙桥镇人民政府

2020 7 16

 

婺城区龙蟠单元(龙蟠村)局部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主要内容

 

一、规划范围及期限

龙蟠村现状户数 448 户,总人口 1175 人。村域面积约 129.66 公顷,村民集聚点

建设用地总地面约 12.40 公顷。

本次村庄建设规划年限为:2020-2030 年。

其中:近期规划为 2020-2022 年; 远期规划为 2023-2030 年。

二、规划重点

1、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

2、明确村庄产业发展要求,综合部署生产、生态、生活等各项建设内容。

3、确定村庄发展目标、发展规模与发展方向。

4、合理布局各类用地,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与基础设施。

5、加强景观风貌特色控制与村庄设计引导,为村民提供切合当地特色,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宜居环境。

三、村庄发展规模

1、人口规模

龙蟠村现状为 1175 人,448 户。近几年来村庄人口基本呈稳步增长状态,自然增长率为 6‰。本规划采用综合分析法,加上部分单独立户的未婚男子、现有 18-22 岁男性、独生子女、现役军人、监狱服刑人员等政策性人口。综合上述预测结果,本规划确定村庄总人口为:1378510 户。

2、建设用地扩展方向及用地规模

本次规划根据《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规划》、《金华市婺城区域乡村建设规划》

及村庄的实际情况,主要为原址改建、村中空闲地的新建作为今后的发展方向。龙蟠村村庄建设用地面积:12.40 公顷,人均 90 平方米。

四、村庄功能定位

通过对村庄及其周围地区的调查与分析,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与文化优势,建议龙蟠村的建设应强化并扩大对自然景观资源保护力度和深度,依托村庄的区位条件和

优美的自然环境,将龙蟠村建设成为“城乡一体的和美社区”

 

 

 

 

 

 

 

村庄用地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