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婺城教育系统这样做

日期:2020-07-02 15:24:43 来源:​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开展党性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七一之际,婺城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助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聆听一堂书记党课

7月1日下午2:30,婺城教育系统全体在职党员观看婺城区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干部大会暨“千名书记讲党课”。婺城教育系统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党建学习

6月初,教育系统召开了党建工作、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全区中小学书记、校长等参观了金华实验中学党建阵地,全面部署全域推进婺城区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

打造一支党员队伍

6月中旬,教育系统开展“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推进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签署《婺城区党员严守规矩和纪律承诺书》。全区各中小学对赌博、酒驾醉驾等进行专项教育,并签下承诺书,加强教职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守规矩、能干事的教师队伍。

践行一次初心使命

教育系统的党员们穿上了红马甲,走进了社区、街道、村庄,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服务群众,针对招生、入托等的“三服务”工作,亮身份、尽义务、作奉献、树形象,做好志愿先锋,助力文明创建,营造了“党员带头、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

接受一次党性教育

7月1日上午,教育系统党员走进双龙毛主席纪念馆、金华市廉政教育基地、万里扬集团红色研学等,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金华红色革命的发展历程,追寻伟人的足迹,进一步加强了对政治思想的洗礼,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和自觉。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实现教育现代化,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考验。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再创优学婺城·幸福城新优势、新辉煌,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