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举办浙江省“同心圆梦”精准帮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0-06-16 14:21:28 来源:​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15日上午,浙江省“同心圆梦”精准帮扶公益活动婺城区启动仪式在蒋堂镇中心小学举行,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王鹏、副部长王成,婺城区经商局党组成员、企业服务科科长王硕,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芯育及全区28所受赠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互联网+教育”是国家“互联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的有力引擎。一直以来,我区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创新打造“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婺城模式”,实践城乡携手“4同”教学范式,实现结对学校同上一堂课、同听一节课、同研一节课、同享一微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

   会上,婺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芯育表示,明日之星公益公益基金管委会精准帮扶,为我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王鹏介绍道,此次“同心圆梦”精准帮扶公益活动向婺城区28所学校捐赠6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包括创客活动中心、平板智慧教室、教学软件、文房四宝等。下步工作中,捐赠方还将积极配合各学校做好捐赠设备的培训和安装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

    婺城区教育系统必将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做到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