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330702000000/2020-38047

  • 文件名称:

    婺城区区委办2020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婺城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20-05-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婺城区区委办2020年部门预算

    日期:2020-05-25 08:37:45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按照区委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区委运行保障日常事务。

    2、负责区委文件、文稿、文书的起草、制发,负责来文、来电、来信的办理。负责区委党内法规和党务公开工作,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

    3、负责区委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以及区委领导公务活动的安排服务,做好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

    4、围绕上级党委和区委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编报信息,为区委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

    5、负责区委领导批示的办理、督办,负责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考评工作。

    6、承担区委机要、保密、台湾事务等工作。

    7、承担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常工作,协调推进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统筹城乡和社会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8、承担区委财经委员会、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等议事协调机构的日常工作。

    9、负责全区档案工作的行政管理。

    10、负责金义都市区共建相关工作。

    11、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区委办部门预算包括:区委办本级预算

        二、区委办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区委办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委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省市补助收入、非税收入、其他财政性资金收入、其他收入1、财政专户收入(各部门根据表01实际情况表述);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金融支出、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支出、债务付息支出、债务发行费用支出(各部门根据表01实际情况表述)。区委办2020年收支总预算966.66万元。

    (二)关于区委办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0年收入预算966.6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6.66万元,占100%其他来源资金收入XX万元,占XX%政府性基金收入XX万元,占XX%省市补助收入XX万元,占XX%非税收入XX万元,占XX%其他财政性资金收XX万元,占XX%;其他收入1XX万元,占XX%;财政专户收入XX万元,占XX%(各部门根据表01实际情况表述)
      (三)关于区委办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0年支出预算966.6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1.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0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66万、住房保障支出69.46万元。(各部门根据表01实际情况表述)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53.45万元,占67.60%;日常公用支出112.92万元,占11.68%;项目支出200.29万元,占20.72%

    结转下年0万元。(各部门根据表07实际情况表述)

    (四)关于区委办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区委办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6.6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966.6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1.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0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46万元。(各部门根据表02实际情况表述)

    ·       关于区委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区委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66.66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基本持平,变化不大。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71.47万元,占79.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2.06万元,占8.49%;卫生健康(类)支出43.66万元,占4.52%;住房保障(类)支出69.46万元,占7.18%(各部门根据表02实际情况表述)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1.4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525.03万元、专项业务运行200.29万元,事业运行 46.1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06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 16.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41.8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的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43.67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保障支出40.5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支出3.1万元,主要用于按政策规定为干部职工缴纳的行政和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69.4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区委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66.3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3.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各部门根据表05实际情况表述)

    公用经费112.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各部门根据表05实际情况表述)

    (七)关于区委办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区委办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区委办2020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19年执行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0%,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下降)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由于出国境经费的特殊性,预算不分解到具体单位,而由区政府按总量予以控制。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下降)0%。主要用于接待……等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下降)XX%。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XX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XX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XX万元,主要用于……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车进入平台统一管理。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XX部门本级、XX……等X家行政单位以及XX……等X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XX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XX万元,增长(下降) XX%,主要是……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XX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XX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XX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XX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XX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XX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XX辆,其中,区级领导用车XX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XX辆、执法执勤用车XX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XX辆、老干部服务用车XX辆、行政执法专用车XX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XX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XX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XX辆,其中,区级领导用车XX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XX辆、执法执勤用车XX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XX辆、老干部服务用车XX辆、行政执法专用车XX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XX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XX台(套)。(或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区委办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或100%已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区委办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0个,项目为……,金额为0万元。

    三、名词解释(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表述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XX(类)XX(款)XX(项):指……。(根据《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填写)

    13.XX(类)XX(款)XX(项):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