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赴婺城区所辖学校检查复学工作

日期:2020-04-20 14:14:12 来源:​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落实金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复学准备的一系列工作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4月19号上午,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对婺城区所辖的四所小学进行明查暗访。

1行风监督组首先来到金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现场听取了校领导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学校自创了《金师附小防疫复学三字经》;校门口建立三道防线,由值周老师和班主任分别负责,对学生的体温进行监测并做好记录,若有体温异常或干咳等症状,马上送隔离室;规范疫情报告流程;组织《金师附小疫情防控一日常规工作》,全体教师每日落实好各类学生检测统计报表,在各自岗位上,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一日常规工作;召开复学衔接研讨会,制定切合实际的教学计划,保证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2随后,行风监督组前往环城小学检查,现场听取了校领导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该校复学工作计划和各项应急预案完善,各项防疫措施规范。全面收集掌握了学生健康码、入学码信息,及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认真开展了春季复学演练,制作复学演练视频,发放环城小学春季复学告家长书,制定复学疫情防控一日常规,编写复学疫情防控三字经,开展全体教职员工复学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同时,针对开学第一周教师值周工作进行了演练,复学工作做得细致扎实。

3接着行风监督组来到育才小学检查。该校门口用黄色脚丫标注一米间隔线,走廊上班级与班级间用黄色隔离线划分活动区域,并写上提示语,保证学生不串班不串楼,实用而温馨。复学后学校按年级实行错时上下学。学校给每个学生制作“红黄蓝”入学卡,用不同的颜色代表南、西、东三架不同入班楼梯,确保学生上下楼梯不拥挤,楼层间不串楼,颇具特色。学校对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班主任是每个班级防控的总指导员,各个班级都设有两名班级防控小卫士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防控工作,每个小卫士负责监督管理三个小组,并由三个防控小组长带领组员按照学校防控制度做好分班就餐、错时如厕、定点运动等日常活动。学校还给每个班级配备了防控物资标准专用箱。

4最后行风监督组来到红湖路小学检查。据了解,红湖路小学在第一时间成立复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相关预案与应急流程,并组织全员培训,确保所有教职工熟悉复学流程及注意事项。积极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加强宣传,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水平。学生中心拍摄了微视频《校园一日防疫》,让家长与孩子清楚在校的一日流程,并细化学生在校活动区域及课间如厕方案,让工作定点、定时、定人。学校备有足够的消毒液、红外测温仪、洗手液、口罩等防控物品,保障开学后师生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检查结果表明,四所学校都能因地制宜,做到物资与人员的配置与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行风监督组要求立即整改,并强调,学校对疫情的防控不能存有丝毫的侥幸心理,要尽快完善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做好疫情反弹突发情况演练,加强摸排,查找漏洞。特殊时期防控重于山,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工作,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