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330702000000/2020-37780

  • 文件名称:

    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 发布机构:

    婺城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20-03-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日期:2020-03-12 07:17:54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蔡艳在婺城区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3月10日上午,婺城区委召开第10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区委书记蔡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目标任务,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听取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克难攻坚和共同努力下,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工作运行有序,防控措施精准,创新运用驻企服务员、驻企健康指导员等工作举措,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健康有序。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组织工作力度,加大工作协调联动,织紧织密防控网,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作为现阶段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守好小门”“打好巷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全面推进,总体情况良好。要正确把握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提供的数据要详实全面,便于科学分析、精准研判经济发展形势。要立足全区“一盘棋”,坚持统筹兼顾,不仅要关注规上企业、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也要关注小微企业、六小行业、服务业等的复工复产,继续毫不放松推进复工复产再提速,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要继续深化“三服务”,通过驻企服务员、驻企健康指导员等工作抓手,深入企业,精心指导,排忧解难,真正将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要开展好“集中攻坚破难题、驻企服务促发展”专项行动,并把这项工作纳入“晒拼创”竞赛体系,深入推行“组团服务”,在“服务率、解决率、完成率”上下功夫,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进度追上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切实优化服务、问需于企,加强政策供给,完善政策支持,发挥好政策的杠杆作用,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会议听取2019年度市对区考核情况汇报。会议认为,金华市督考办日前公布市对县(市、区)考核成绩,婺城区在市对县(市、区)考核以来,第一次取得优秀。特别是在一些经济项目上取得了新突破、新进步,党建、平安综治等工作排名位居全市前列。这是区委统揽全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上率下的成果,也是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实干,担当赶超、克难攻坚的结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作风,围绕各项考核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用实打实的工作实绩争取更加优异的考核成绩,为推动新时代婺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考核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也是推进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有力保障。一要以创新思维抓工作,继续保持和发扬“声势大、亮点多、频率高、沟通畅”的良好工作态势;二要重点突出“三服务”长效机制,高度关注省、市的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及早行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深化“晒拼创”,以拼争抢创的意识,定了就干,干就要快,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创一流。
      会议听取五大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婺城区把重大平台拓展作为发展都市经济的“一号工程”来打造,在各大指挥部的科学统筹和精心实施下,在相关部门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各大平台建设开局起势、成效显著。接下来,飞扬小镇要对标创建目标任务,事不过夜抓征迁、破难题,高标准、精细化推动项目落地成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抓好产业招引,加紧研究出台政策和长效机制,使政策更科学管用、更合理有效。“四破”攻坚工作要加强系统谋划,继续做好“凤凰涅槃、腾笼换鸟”两篇文章,确保干有方向、干有责任、干有动力。城北区块要强化规划引领,抓好科学布局,以经营城市的理念做好开发建设,最大化提升区块价值。高铁新城要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责任和工作目标,确保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听取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婺城区脱贫攻坚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在保民生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精准定位,分级管理,形成“晒拼创”氛围;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十乡百村乡创、百企联百村”等工作载体,打好精准脱贫攻坚“组合拳”;要结合“婺城水·幸福城”建设,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工作载体,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要做好课题调研,及早研究出台相关政策举措,加快西南山区发展;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做好绿色发展文章,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发挥作用,多措并举整合资源,项目化推进保护开发,推动生态资源不断转化为发展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