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330702000000/2020-37779

  • 文件名称:

    全力以赴打赢硬战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 发布机构:

    婺城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20-02-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全力以赴打赢硬战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日期:2020-02-06 07:27:30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蔡艳在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硬战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文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城中街道、安地镇、雅畈镇等地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新春的诚挚问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副区长范锋鑫参加检查。
      蔡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各项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细“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市区江北福泰隆超市,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情况。走进超市,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员工均佩戴口罩上岗。蔡艳边走边询问,不时地向超市负责人了解相关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询问粮油、肉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价格和销售等情况,并不时与顾客交流,倾听他们对疫情防控相关意见建议。超市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超市每天定时对经营场地及相关经营设施实施消毒处理,并通过对员工和顾客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手段,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关。同时,积极备好货源,不囤积不涨价,确保市场供应平稳。
      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蔡艳对超市做法给予肯定。她表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商家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维护市场供应平稳,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源头管控、联防联控,依法诚信经营,保障市场供应和百姓生活有序。
      金华动物园占地380多亩,是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的重要景点,也是安地镇疫情防控的一处隔离点。现场,蔡艳一行着重了解了动物园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日常监管及相关应急预案处置等情况。金华动物园在区文旅体局和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指导下,于1月24日就暂停对外营业。蔡艳肯定了动物园将游客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做法,并希望动物园管理方继续发挥好疫情防控主体作用,做好日常安全监管,落实好人员值班值守、清洗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蔡艳一行来到雅畈镇督查指导。在集镇入口处,交警、行政执法及雅畈镇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在卡点有条不紊对车辆及人员进行身份摸排和体温检测,现场通行顺畅、秩序井然。蔡艳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点赞他们的担当奉献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管好门、守住人、尽好责”,维护秩序保畅通,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雅畈镇综合农贸市场,蔡艳实地查看市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及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她说,市场人流量大,经营户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希望市场管理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和便捷。
      蔡艳十分关注防护用品的供应保障。在集镇上的一家医药连锁店,蔡艳询问了医用耗材的配备及销售情况,希望药店在满足群众对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的同时,也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