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2-14 11:28:12 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根据国家发改委电[2020]170号、省发改委公管函[2020]13号文件精神,有序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活动,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切实做好区重点工程项目早招标、早开工。经与相关监管部门协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要求所有项目均采用线上“不见面”交易方式。

二、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或延期开标评标活动的招标项目,招标人须通过发布招标文件澄清或变更公告等适当方式另行通知招投标活动时间。对招投标活动实行减少人员聚集等相关措施时,应确保对所有投标人公平公正。要保证异议、投诉渠道畅通,不得借疫情防控之名实施排斥限制投标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已发布公告,采用线上“不见面”交易方式的项目,招标人在确保开标人员、交易场地等符合疫情管控要求的,经行政监督部门审批后,可以按照约定的时间正常开标。

四、已发布公告,采用线下现场开标的项目,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应重新评估“不见面”交易方式交易的可行性,符合“不见面”开标条件的须将原发布的公告终止后可更改为“不见面”交易方式重新发布,确实无法进行“不见面”交易的项目建议办理延期或终止招标程序。

五、疫情防控期间,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进行线下开标或进行外地专家评审的项目,应考虑影响重点疫区投标人参与投标的不确定性和体现项目招标的公开、公平性,招标人应制定相关投标人、外地专家等来婺且符合疫情相关管控要求的应急预案,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审核、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实施,并联系交易中心制定开标(评标)预案。

六、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办公场所人员聚集,招投标项目备案通过网上在线办理,尽量避免人员之间近距离接触。

七、疫情防控期间,凡进场交易项目人员请遵循交易中心场所开标(评标)预案,服从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管理。

八、至婺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宣布解除应急响应之日起,项目线下交易秩序即恢复正常,不再另行通知。

 

 

                                                                     婺城区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