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27368606288/2020-43878

  • 文件名称:

    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发布机构:

    白龙桥镇

  • 成文日期:

    2020-12-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日期:2020-12-28 10:41:22 来源:白龙桥镇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

    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白龙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各位代表:

    我受白龙桥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白龙桥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白龙桥镇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在白龙桥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白龙桥镇人大的监督下,紧紧围绕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狠抓增收节支,深化财政改革,积极落实各项财政政策,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大力培育税源经济,加强财政资金监督和管理,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婺城区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积极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2019年财政运行总体平衡。

    (一)全镇税收及财政收入情况

    2019年全镇税收总收入为81458万元,比上年同期92791万元下降12.21%。本级财政收入为22914.9万元,比上年同期24495.2万元下降6.5%。其中:增值税11858.1万元,企业所得税2964.8万元,个人所得税996.2万元,其他各税7095.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19年初结转结余262.55万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45.03万元,按支出功能分: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64.55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1.81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8.4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为70.55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01.80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70万元

    农林水支出949.0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为192万元;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82.4万元

    住房和保障支出509.54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51.83万元,按支出功能分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64.55万元,完成预算1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1.81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7.4万元,完成预算84.06%;

    卫生健康支出101.80万元,完成预算100%;

    城乡社区支出70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支出415.2万元,完成预算48.16%;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71.65万元,完成预算77.04%;

    住房和保障支出437.56万元,完成预算85.87%;

    年末结转结余755.75万元。

    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结余81.02万元,主要为企退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结余;

    农林水支出结余492万元,主要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中央)400万元未到支付节点资金未拨付,剩余92万为基建账户康庄工程和饮水工程并入本级账户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结余110.75万元,主要为高标准农田建设未到支付节点资金未支付;

    住房保障支出71.98万元,主要为2019年省农村危房治理改造以奖代补资金结余;

    )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入98.45万元。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98.45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执行情况(见附表四)

    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98.45万,其中城乡社区支出98.45万元。

    )其他资金收支情况

    全镇其他收入5652.16万元。

    全镇其他支出5652.16万元,按支出功能分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7.18万元,完成预算100%;

    公共安全支出42.9万元,完成预算1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0.26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35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支出2.66万元,完成预算100%;

    城乡社区支出2054.22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支出1008.09万元,完成预算100%;

    交通运输支出55.81万元,完成预算100%;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34.62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和保障支出15.83万元,完成预算10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2.23万元,完成预算100%;

    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2019年度我镇税收收入及财政收入同比上年都有所下降,需进一步与税务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企业的调查和分析,结合三服务工作,发现并协助企业解决一些问题。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但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预算安排与决算数据差距较大,乡镇项目安排不确定性较大,预算安排难度较大;财政收入主要依赖超收分成,近两年任务未完成,导致缺乏可用财力,但环卫保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文明城市创建等支出金额较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部分项目开工不足,资金不能有效利用,影响了预算执行。积极沟通上级部门,保障各个项目的资金安排,另外强化监督管理,督促项目进展,让资金尽快的流动起来

    二、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

    2020年初预算以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为主,确保全镇工作正常开展2020年全镇财政预算安排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

    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0.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23.68万元,公用经费186.6万元。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10.28万元,按功能支出分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1.75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37 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34 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14.87 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77.95 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收支预算

    1、其他资金收入预算

    全镇其他资金收入974.86万元

    2、其他资金支出预算

    其他资金支出预算974.86万元其中残疾人专职委员经费6.5万元,四类推介人员经费56万元,网格员岗位补贴109.2万元,宗教网格员经费1.56万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监护责任经费2.1万元,其余资金用于弥补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的不足。

    三、2020年白龙桥镇财政工作主要任务

    2020年,我们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和财政预算任务,积极组织收入,加强财政监督,严格控制支出,确保收支平衡。

    (一)摸清财源,稳收入

    积极与财税部门沟通,开展财源普查工作,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企业的调查和分析,摸清财源底数,找准重点,明确组织收入的努力方向

    积极服务,促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三服务的深入开展,当好政策落实员,数据统计员,问题排查员,切实为企业解决一些困难。

    (三)筹措资金,保重点

    积极争取资金,确保重点支出的需求,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同时确保机关正常运行,支持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四)强化监督,提效益

    推进预算编制的细化工作,没有预算就没有支出。强化预算执行,督促有预算的项目尽快实施,加快资金的流动。建立绩效评价机制,提高财政支出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等。加强自身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执行财务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全镇的社会与经济发展。

    各位代表,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财政工作任务更为艰巨,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求真务实,促进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争取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财政工作,发挥好财政支撑保障作用,为加快我镇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