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政府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为民情怀实干担当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12-25 11:17:32 来源:​婺城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4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吃透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厚植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展示政府系统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确保两会精神在婺城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历史关口、全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党和国家全局以及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狠抓民法典贯彻实施,全面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以良法促善治,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要办实办好民生实事,以落实省、市、区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为重点,加大民生支出投入,抓好项目督促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忧,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总结巩固婺城经验、做法,深化落实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慎终如始收好小门,绝不让疫情出现反弹。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六保”作为“六稳”的着力点,扎实落实任务举措,全面加快补齐短板,以保促稳、以稳促进、稳中求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稳定和创造就业岗位能力;要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适当提高城乡保障标准,把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要坚持放水养鱼,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精准支持、贴心服务,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做好农产品保供稳价,加强能源储备,确保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给充足、价格平稳;要着力解决本地产品零部件、原材料等配套问题,推动产业融合,促进经济加快复苏;要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支持各基层开展好工作,进一步保障基层公共服务。

       要突出争先创优,狠抓当前工作,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要以更大力度抢抓政策机遇,树立抢抓意识,确保政策、资金能争则争、项目能上尽上;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保障交通、城市项目落地、高效推进;要以更大力度做好土地文章,加快经营性用地出让,加速建设用地复垦,全力推动全域土地整治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抓实工业经济,盯紧规上企业发展,加快工业项目落地,加大“小升规”政策支持和激励力度,全面盘活低效用地;要以更大力度拓展发展平台,全力打造五大平台,推动五朵“金茶花”渐次开放;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政府系统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高效的服务、精准的服务,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理念和做法,切实推动婺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