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婺城“两书一信"进京接受表彰

日期:2020-12-22 15:06:00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22日,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大会开幕。会上发布了全国“2020民生示范工程”推选结果,婺城区教育局“两书一信”家校共育项目以其重民生、高实效、易操作、可推广的优势获此殊荣。婺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成伟、婺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参加论坛和颁奖典礼。





近年来,婺城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协同育人的系列讲话精神,推行“两书一信”创新做法,倡导“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校家协同育人,孩子健康成长”,成效明显,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专家高度肯定,家长和孩子一起入学是制度设计上的突破和创新。



教育是婺城的金名片,在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时代使命中,婺城教育人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倡导立德树人,践行五育并举,为婺城百姓谋幸福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国“2020年民生示范工程”这一沉甸甸的奖项,必将坚定婺城教育前进的步伐,继续推动立德树人走深走实,让幸福教育之花在婺城大地上温暖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