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高效推进鲍杨安置房建设

日期:2020-12-18 09:00:11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婺城区鲍杨安置房工程现场,眼前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塔机、混凝土搅拌车、挖土机等大型机械正有序作业,几百名工人有的在地基上扎钢筋,有的在为主体建筑浇筑混凝土,有的在搭建建筑模板……鲍杨安置房工程的建设正有序快速推进。

  据悉,婺城区鲍杨安置房工程位于人民西路西延北侧,婺州街北延西侧,总用地面积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72亿元,可建安置房约1700套。该项目是2020年婺城区重点工程项目,以打造精品工程,建成金华市安置房项目标杆为目标,计划将于2022年5月底交付。

  “现在,我们在抓质量、抓安全、抓工期的同时,也加大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加快项目的建设。”婺城区农居建管中心工作人员刘建华向记者说道。鲍杨安置房工程分为西侧1号地块和东侧2号地块,其中,西侧1号地块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目前11栋房屋已结顶,主体结构均通过,现正处于外墙粉刷和内部砌墙阶段,预计春节之后外立面开始刷涂料;东侧2号地块于今年4月进场施工,目前已有4栋房屋结顶,其他建筑也在紧张有序施工。

  同时,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实施,并要求项目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和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对施工班组进行质量、安全技术交底,严格质量检查,进行施工过程控制。“我代表的是项目的建设主体方,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鲍杨社区的居民,所以整个项目我每天至少要巡查2、3遍。”刘建华说。

  在项目的最南侧,记者发现这里有一块较大的空地,施工人员正在使用仪器对空地进行测量,并用白石灰在空地上画出一条条线。“这里将建设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建筑面积有5200多平方米,配套12个班。”刘建华介绍,据悉,鲍杨安置房工程项目除了25栋安置房外,还规划了幼儿园、物业用房、社区用房、沿街商铺、文化礼堂等配套用房。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鲍杨社区内违章搭建、部分房屋日照不足等问题,一改“脏、乱、差”的面貌,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推动婺城城市有机更新,焕发“双城”新活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鲍杨安置房工程在建设的过程中还充分考虑到对周边小区的影响。在项目的东侧,便是洪源小区,考虑到项目高层对该小区部分房屋的日照影响,项目的11号楼和7号楼均降低了楼层数,避免对洪源小区造成遮蔽,切实保障各方权益。

  城中村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婺城助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的“大动作”。鲍杨安置房工程作为婺城区“双十大”百亿项目之一,始终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使之成为“群众住着暖心、环境看着舒心、生活配套安心”的“标杆”工程,助力婺城群众实现“安居梦”,不断提高婺城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