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首届教育节开幕啦!未来一周更多惊喜在……

日期:2020-11-23 14:15:19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21日,2020年金华市婺城区首届教育节开幕式暨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莘畈)授牌仪式在莘畈乡举行。婺城区委书记蔡艳,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得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乾西乡党委书记张遵强,副区长吴冠频,副区长、白龙桥镇党委书记江少华,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此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校长、教师、学生以及家长、关心教育的社会人士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宣布婺城区首届教育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区城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绍华先后发言,并举行婺城区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副区长吴冠频致辞。吴冠频总结了区教育大会以来的教育工作成果,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求充分利用好莘畈乡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将其打造成我区体旅产业和研学事业的标杆。

近年来,婺城区教育局深入践行“双城战略”,围绕 “优学婺城·幸福城”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更好地推动家校合作共育,婺城区开展家校共育“百千工程”评比活动,评选出“百名热心教育的社会人士”、“千名好家长”和“千名好少年”,并在开幕式上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的书法、激情昂扬的铜管乐、大气磅礴的鼓乐、多样化的技能展示等,引得在场人士驻足参观,充分展示了婺城学子的别样风采。


“家陪伴”亲子研学之旅开始啦!

本次“家陪伴”亲子研学围绕“小小八路军·大大传承家”、“闪闪红星进军垦”等主题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非遗主题研学馆,学生、家长了解非遗项目“的卜”,并亲手制作、品尝“的卜”。在南泥湾军垦区,孩子们变身成红军小战士,开展军事训练,“穿越电网”、“摸石过河”体验红军长征冲破四道封锁线的经历,挖番薯、刺稻草人感受南泥湾军垦时期的特殊风貌。

婺城区首届教育节是婺城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又一次积极实践,也是婺城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一个促进家校合作的互动平台。

本次教育节为期一周,期间全区各中小学将紧扣“家校共育共成长”主题,将围绕“家陪伴、家畅想、家关怀、家文化”四大篇章,开展研学旅行、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积极传播婺城大教育理念,深化家校协同育人格局,全面展示教育成果,立体式提升婺城教育知名度、美誉度。

婺城教育将继续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办好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向婺城人民交出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