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

日期:2020-11-13 16:25:18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黄牯头,黄牯头,充满干劲的老黄牛……”11月11日,环城二小阶梯教室内,润“婺”有声·青年宣讲团成员、环城二小青年教师宋绣红以宣讲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宋绣红精心挑选了全国劳动模范、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带领下张家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情感给同学们讲述了“黄牯头”故事。朴实的语言,配以生动的影音展映,宋绣红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化为简单的语言、身边的故事,润物细无声地传给了孩子们。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国家的重要会议,会议传递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通过‘黄牯头’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能够大大提高学生的兴趣。”宋绣红说,以实际鲜活的故事为例进行宣讲,有助于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还能培养学生关心国事的良好习惯。

宣讲会后,润“婺”有声·青年宣讲团成员和学生一起交流会后感受。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言语表达收获。“通过这次宣讲会,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很多人用劳动换来的,以后我会积极参加劳动实践,也会做一个更勤奋、更上进的人。”四(4)班同学邵书凯说道。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婺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发动抓宣传,结合婺城实际,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润“婺”有声·青年说宣讲团的力量,精心组织系列宣传活动,以“零距离”、听得进、听得懂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