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0-09 09:33:39 来源:​区府办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3日下午,婺城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落实金华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攻坚会议精神,部署下步我区“”两化”建设工作要点。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参加,区府办副主任陈成伟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府办主任柯建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分析了我区上半年政务公开指数测评情况、基层公开基本目录和26个试点领域标准目录编制进度、近期“两化”工作整体情况。

陈成伟副主任从七个方面部署了下步工作: 一是要完善政务公开组织框架和制度设计,确保从源头上推进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梳理编制好基本目录和试点领域标注目录,九月底前完成发布;三是要科学设置政务公开流程,确保公开及时、程序规范、审核到位,四是要尽快优化公开主平台和政务新媒体建设;五是要丰富完善政策解读机制,拓宽渠道,拓展政民互动;六是要严格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负面清单,避免公开“事故”;七是要加大抓严考核力度,切实让工作落到实处。

 

  柯建洲主任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是现代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和发展方向。要从四个“狠抓”来加快推进我区政务公开“两化”建设:

一、狠抓思想重视和工作认识

    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上级有严格的要求、群众有迫切的诉求、自身有改变的需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乘势而上推进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进入新阶段。

二、狠抓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

    要形成区政府办公室统筹协调、单位主体负责、科室具体经办的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三、狠抓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

    一是要全流程公开政务信息,让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要全方位解读政策措施,确保群众看得见、找得到、听得懂。三是要全联动保障信息安全,守牢不发生政务公开“事故”的底线。

四、狠抓制度保障和监督考核

    公开工作的难,在于难的是责任心、难的是细心、难的是耐心、难的是韧性。我们要抓牢制度保障,抓严考核监督,严格依据《政务公开考核细则》评分,不搞过得去、不搞人情分、不搞同情分,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最后,柯建洲主任强调,要决心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加快推进我区政务公开“两化”建设,把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县域治理现代化打造“婺城样板”做出积极贡献。